close
今天早上做了一個夢,一塌糊塗
這個夢你知我知瑪莉知園長知,聽聽就好

之前有固定A組的學弟妹來講故事,
之後來了B組的學弟妹說著國王系列的故事,
這兩組的表現都很OK,除了經驗不夠以外
其實沒什麼好挑剔的

這個C組吼...
學妹入園之後開始進行準備,
使用筆電播放聲音檔,才發現筆電聲音不夠大,
還好我們有一個不大用的喇叭可以裝,
所以還不是問題,
之後把小孩整頓好,中班上木板床,
大班在團討區聽故事,
木板床有三個學妹負責10個小朋友,
大班由兩個學妹說故事給16個小朋友聽,
一開始我在木板床、團討區兩頭跑,
看看情況拍拍照,看樣子似乎沒什麼好擔心的
所以我就跑去幫忙園長打打字打資料。
沒多久就發生了一連串有爆點的事:

在木板床的拍照學妹跑去問瑪莉,
拍照妹:請問你們中班的孩子有沒有特殊生?
瑪莉:沒有啊!
拍照妹:那...要不要送鑑定?
瑪莉:沒有問題為什麼要送鑑定?

拍照妹咚咚咚的跑去問園長,
拍照妹:老師請問你們中班有特殊的孩子嗎?
園長老大:沒有啊,怎麼了?
拍照妹:你們的孩子管不住,所以這樣問,看你們要不要送鑑定?

之後園長老大請瑪莉去木板床幫忙管秩序,
瑪莉一聲令下,孩子們像被鬼巴了一樣乖乖坐好,
接著更妙囉!學妹們對孩子說:欸,下來,我們要做小書了
好容易聽話孩子們又像被炸彈炸了一樣開始跑廁所、玩耍


今天你們來我們教室,基本上只是講故事而已,
需要什麼樣的幫助還要我問了你們才說,
甚至是當場用了才知道不夠,
可見準備就已經很不足了,
更可笑的是,拍照妹妳懂什麼是鑑定嗎?
鑑定能這樣說送就送的話,妳要不要自己也去鑑看看?
而且這些孩子我可是把他們整頓安靜了,才交給妳們帶
能弄成這樣也真夠可笑了,前幾組都沒有這樣的狀況耶!

事後園長問木板床三個人這樣不夠管十個孩子嗎?
她們的回覆是這樣的:我們三個人是一個講故事,
一個用筆電放音效,一個拍照,所以沒有多的人可以管

原來用筆電播放那種片段出現的音效要全神貫注,
拍照的人要專心的、用力的拍照,所以無法管小孩!
播音效也就算了,畢竟配合故事
請問這位拍照的學妹,
妳拍照不拍教學,自拍就飽了嗎?
講故事的學妹,妳手叉腰臉臭臭小孩就會聽話了喔?

我敢打賭我一邊打行政資料一邊跑兩場的故事一邊拍照,
照出來的照片都比妳拍的幼兒還來得多。

今天帶一個班,要做的事情就是這麼多,
難道我以後有工作了,要說我要專心打字所以不能場控不能拍照,
請幼稚園再找兩位助教進行教學協助、一位廚房阿姨煮點心,
一個跑腿替代役送公文、一個專業攝影師、一位專業音控員?
好大的排場啊!!

今天還好我們只當這件事像蠢夢一樣,過了就忘了,
妳們木板床組的三個人,專不專業連非幼教的義工媽媽都看得出來,
還有什麼資格拿來說嘴?
希望這些事情以後不要再發生,至少不要發生在複雜的幼稚園裡,
畢竟被流傳出去了還是怎麼了,都是砸了自己學校的招牌
妳們這屆的臭名,還真的是見識到了,
如果要混學分,那真是枉費了前幾組的努力,
因為他們的認真被一群不認真的人給踐踏了。

請記住,跟小孩認真就輸了,
我跑一趟研究室想跟教授泡茶卻發現教授回家只能說殘念,
至於妳們...請多修特殊幼兒教育、感覺統合、特殊幼兒診斷與評量,
等妳們全部上過這些,再來談鑑定、談問題幼兒,

聽說快要期末了,祝妳們這一科不被當

嗯...白日夢結束,笑也笑完了
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~晚安再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00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