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返校座談,有事談事有講座就聽講座,
找了嘉大附小附幼的老師分享考公幼教甄的心得
有幾點可以拿來檢視自己,就我自己記得的項目中,
寫得出來的已經剩沒幾個了,但對我來說
要符合這些剩沒幾個的條件就快要當神了吧!

1.堅強的毅力-才能一看再看一成不變的書而不會膩
       一考再考失敗了還能繼續嘗試。
 →我想除非我投胎當蟑螂,才會用打不死的心態來考試
2.萬全的準備-該有的教案要有,該準備的教具要完整,
       還有一堆有的沒的資料...
 →目前為止:0  實習教檢優先啊
3.可以支持的家庭與後盾-才不會在沒考上的時候,千拜託
       萬拜託的要你轉行或是冷嘲熱諷。該有的後
       盾(財力、人力)要有才能專心唸書。
 →我只要一、兩年沒考上,就會被爹繼續當棄嬰,被媽媽
  說不爭氣,被爺爺說拖油瓶,被奶奶念「阿隔壁的誰誰
  誰都考上了,是有那麼難考喔?」,千錯萬錯都是我的
  錯,絕對不是文昌帝君沒保佑或是口試委員不愛我。

4.我忘光光了(學生症候群發作,筆記一個字都沒有)


教檢是個讀讀書就能過的差事,
教甄卻是讀書+面試+試教的一連串過程,
每年都有一批批的儲備教師搶著窄窄的門,
根本是要一群大白鯊互相廝殺拉扯後,
擠過一道只有吻仔魚游得過去的小門。

當金價高漲,金飯碗沒得捧之後,
鐵飯碗的身價也逐漸水漲船高。
公幼啊公幼,勝算能有多少呢?
我又有多少能力捧得起這個鐵碗?
捧不起的話...我能轉行當啥咪?


(學陳姓魚的聲音)
我不知道啦!!

考就對了啦!!

你們官員就愛欺負我們實習老師,

不會把私幼通通變公幼喔!

圈圈你個差差!
(是的沒錯,這個人瘋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00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